商务实践
实践基地
实践导师
实践动态
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赴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商务实践型”人才培养和推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10月21日,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23人在总支书记倪宏志的带领下前往亚洲及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产业基地——用友软件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并重点对用友旗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作为大型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用友与时俱进、由点及面的发展方式和高效、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成功的大型企业的运营模式,为现场师生带来深刻的启迪。

 

 

        教师、学生分两个部分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考察调研。用友集团成员企业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主持了与国际商学院教师之间的座谈,并就新道公司整体情况和公司针对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开发的VBSE财务版2.0和市场版进行了详细介绍,两大产品集课程设计、人才评估和实习实训等为一体。新道研发和管理团队对产品功能性能的介绍给与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相关专业教师认为,该软件在学校人才培养中极富应用价值。

 

 

         在学生参观学习环节,公司负责人带领学生代表参观园区一期,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一期建筑呈长城状,据介绍,这是为了继承和发扬“长城精神”,号召全体员工在工作中坚守岗位、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屹立不倒。而用友企业的发展历程,也深刻地体现出长城精神。从1988年诞生之日起,用友从财务软件起家,逐步进军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行业;2004年走出国门,如今已经成为遍布全国乃至世界的强大企业。在它不断更新的历程中,始终不变的是与用户心连心的理念。“用”字拆开就是“朋”,用友便是用户之友。它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明白企业文化正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启示大家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关注社会需要,为成为“商务实践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生代表参加了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杨世强老师的讲座。讲座以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为主题,旨在引导同学们及早做好职业规划,使专业知识适应企业信息化的现状。杨老师说:“职业规划要从大一开始做起,学习生活也应当围绕职业规划展开。优秀的人才既要有良好的综合能力,也要具有稳定性,做好为一个企业做长足贡献的准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唯有在学习生活中具有紧迫感并积累足够的“实战”经验,才能将自己经营得更好,以便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中获得长足发展。

 

 

         为期半天的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为老师同学提供了与企业充分交流的机会,也为日后的教学和学习方向做出了有益的指导。相信全体老师和学生都能充分利用本次校企之间的良好互动,为达到“商务实践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创新创业”工作要求而共同进步。

 

 

实践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