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就业服务
第三届“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际商学院图/文

2018年6月12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成功举办。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斌副教授、辅导员潘镜明老师及刘晨阳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互联网、旅游、传媒等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和校友也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共同见证创新舞台上的又一次飞跃。

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舞台。参赛项目涉及文化、教育及公益等多个领域,紧密结合“互联网+”的模式,充分展现了二外学子卓越的创新能力与智慧。

决赛伊始,郭斌副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认为在创新创业中,同学们应该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善于思考,发扬创新精神,深入挖掘事物的精髓,继而为实现创新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打好基础。


随后,参与此次比赛的9个团队分别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紧张而精彩的演示及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PHOOA扶蛙”多功能手机支架因其独特的创意、生动地解说以及饱满的热情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Finder”游戏运动APP、“源本”互联网云南工艺、“声影”APP,“星享”平台、“中国文化地图”APP、“乐享”原创音乐助手APP、“子衿”APP、“Easy Walking”盲人手环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赛后,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培训部主任崔亮亮点评了本次活动。他提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与机缘,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同学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新时代为同学们提供了个人发展的广阔空间,也对同学们的求学成才、创业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新创业活动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也是助学成才实现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由此,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胸怀理想,永葆青春活力,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本次“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虽已落幕,但其作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处、校团委的品牌活动,却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重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还为创新精神的延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