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
支部活动
教工之家
国际商学院邀请吕龙根教授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18-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5月2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特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吕龙根教授于知行楼300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报告。国际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新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潘镜明主持,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做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中国令人骄傲的四十项世界第一、中国发展速度和现状以及中国发展现状中的问题。

吕教授先是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令人骄傲的四十项世界第一。台上,大屏幕滚动着一张张数据详实、激动人心的图片:中国高铁、天眼、量子计算机等我国在创新科技上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些图片无一不反映了中国现如今雄厚的实力和非凡的气概!

随后,吕教授带着在场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建国以来中国的发展速度和现状。从上世纪到现如今的发展过程中,党和人民团结一心,改革开放,快速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创造了条件和价值。

最后,吕教授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剖析了中国发展现状中仍存在的种种问题,尤其是关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方方面面。他也殷切希望同学们在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的同时,清楚认识到我们还需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状,不要产生自傲的情绪。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真本领,将来方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吕教授年事虽高,但仍然站在讲台上为国际商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吕教授坚持活动在国家宣传的第一线,以另一种姿态奉献自己,博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国际商学院的师生们对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对于十九大传递出的中国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大大增强了“四个自信”。

此次活动也是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与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红色1+1”共建的部分内容,由离退休工作处老教授们为学生党员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师生党员更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