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举行新生专业指导会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应二外国际商学院邀请,中化会计网校专家、ACCA高校荣誉导师罗虹姬为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专业指导。专业指导会由财务管理系主任代冰彬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张硕老师、财务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参加了讲座。

罗虹姬老师现任中华会计网校ACCA讲师,并受邀担任清华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授课讲师。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与税务筹划工作。

罗老师从人生的核心目标出发,建议同学们首先应确定明确的目标,在没有明确目标之前应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大学期间应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学好专业技能。罗老师介绍了招聘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如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专业技能、语言水平、社团竞赛实习、IT技能,其中专业技能是极为重要且完全可塑的一项,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形成自己不可复制的专业优势和语言优势。

之后,代冰彬老师介绍了二外财务管理专业的四大优势:专业+外语、师资强大、外培+实践、优秀校友。学校的外语背景能为同学们的语言优势提供强大的支持,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著名高校的强大师资团队和完备的课程体系能为同学们的专业优势奠定坚实的基础,外培和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能有效提升同学们专业和外语的实操能力,优秀校友的榜样能为同学们的努力提供前进的方向。代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尽早明确未来方向,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为自己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代冰彬老师和张硕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问。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缓解了入学焦虑,使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让大家开始更深的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