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尹美群教授参加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大会
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大会日前在宁波召开,本次峰会以“全球变革时代的商学教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韩国、荷兰、新西兰、波兰、俄罗斯、泰国及中国各高校商学院近百名专家与学者前来参加。

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商学院是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的创始单位与理事单位之一。

尹美群院长代表商学院参加了本次峰会,并在大会上用英文做了“Beyond Knowledge: Educate Leaders of Being Capable of Self-development”(超越知识:培养具有自我发展能力的企业领袖)”的主题发言。尹美群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商学教育在过去培养了大量的商业精英与政治领袖,但在今天快速变革的时代面临各种来自社会、学生与企业的巨大压力与挑战,需要在人才培养内容与方式进行改变,并通过大量的研究数据说明商业精英的成功因素主要在于“良好的道德”、“责任感”、“自我约束”、“清晰的人生目标”、“与人沟通的能力”等品质。而商学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超越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学生提升这些品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