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商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与朝阳区恒大御景湾社区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增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9月26日上午,商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与朝阳区恒大御景湾社区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

恒大御景湾社区工作站舒欣副主任、社区幼儿园贾副园长、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刘晨阳和全体党员举行座谈会。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刘晨阳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和财务管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谈了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他表示,深入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是大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渠道;也是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的难得机会。舒心副主任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大学生党员仅在课堂、书本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多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社区幼儿园在为学生党员提供实践平台的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内部的特色活动,增进了与本支部的交流。她还谈到,御景湾社区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有着深厚的联系,二外的许多老师就住在御景湾社区,他们的孩子有些也在幼儿园就读,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通过加强双方联系、发展合作关系,切实服务于两个共建党支部的良性发展。

随后,学生党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为幼儿园的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研发杂交水稻的故事、红军长征的故事以及毛主席关爱人民群众的故事。学生党员将这些故事尽量用浅显易懂,利于孩子理解的语言表达,并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等精神蕴含其中,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也能学到故事主人公身上的崇高品质。注意到听故事的对象是一群三到五岁的孩子,学生党员针对他们天性好动、注意力易被分散的特点,科学合理地设计了教学课件和教学方式,运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图片以及提问互动使得课堂氛围生动活泼,达到了较好效果。学生党员也因为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和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称赞。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着力于发挥首都大学生专业优势以及报国热情,引导学生党员贴近基层、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商学院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继续发挥红色“1+1”共建活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