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商学院学生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正式启动。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面向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是北京市目前唯一的会计学科竞赛。

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主要考察参赛者的管理会计和信息系统方面的知识,参赛者可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组建虚拟管理团队并对虚拟公司进行管理。通过目标制定分解、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分析、预算调整,经营企业在每个季度参考预算进行经营决策,根据售价、广告投入等决策数据进行竞售,得出季度经营成果。最终从企业利润、经营方案、团队合作等方面综合考评,确定比赛成绩。

来自北京27所高校的691支队伍报名参赛北京市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经过初赛角逐,共有48支队伍晋级决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经本行队(范绮玥、邢乔雅、张昊灵、董京)、博乐队(商云璐、依木热尼·伊斯买提、史蒂文、高鑫)和鑫汇队(石岚芳、黄昭玥、马依依、仇逸凡)。三支队伍的指导教师为财务管理系周婷婷副教授。

2019年11月16日,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正式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溪、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聂建峰、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小强、CIMA华北业务代表胡延万、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裁判长王慧娟。

经过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和经营成果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博乐队(商云璐、依木热尼·伊斯买提、史蒂文、高鑫)获得三等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鑫汇队(石岚芳、黄昭玥、马依依、仇逸凡)获得优胜奖。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