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商学院师生赴首都博物馆开展“红色京华行”活动
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帮助新生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动员新生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强化使命担当。11月1日,商学院师生党员及2019级中外学生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红色京华行”活动。

同学们根据时间顺序依次参观了自原始人时期至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大事纪年表,欣赏了精美的青铜器、字画、书法、织绣等。展览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在历史发展长河中,中国人民在这片土地上书写的传奇故事,展示了祖先们留下的文化艺术瑰宝。看到祖先们创造的各种精巧器物,同学们不禁深深佩服先辈们的智慧。随后展出的各朝代的著名的人物字画与文物,不论是刚健有力的书法,还是浮若游丝的画卷,都令人印象深刻。更可贵的是展出的影像资料,“五四运动”“开国大典”等珍贵的影片反映了当时中国人民的气节与秉性。讲解员细致入微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内心中对历经了无数磨难的祖国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观看结束后,预备党员在首都博物馆大厅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学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展现出新一代共产党员及首都高校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还增长了同学们的本领才干,强化了同学们使命担当。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将以更加积极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