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商学院举行2018级外培生海外安全教育暨行前培训会
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临近大一学年结束,2018级外培生即将赴美国开启海外学习之旅。为巩固外培计划培养效果,加强对外培生管理,帮助外培生更好地了解国外情况,融入国外环境,塑造家国情怀。6月29日,商学院举行了2018级外培生海外安全教育暨行前培训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外培合作院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Wilson、Julie、苏薇薇老师、2017级外培生代表、2018级全体外培生及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辅导员刘晨阳主持。


会议伊始,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Wilson、Julie两位老师,结合学校网站、地图以及相关文件,对外培生赴美需要的各类文件、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办事流程进行了解读。他们对在校就读的二外外培生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对即将就读的新一批外培生表示欢迎,还解答了各位同学关于选课、住宿、实习等方面的疑问。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对远道而来的两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两校之间外培计划开展过程,指出两校间外培计划开展顺利,培养质量高,学生及家长反馈好,希望两校合作可以更加紧密。倪书记还对新一批外培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外培生是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项目的重要一环,学校致力于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切实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大家珍惜外培机会,赴美后努力学习,增长见识,学成报效祖国。遵守外方学校校规校纪,注意个人安全,维护国家和个人利益。

2017级外培生代表丁禹博、李铭飞及其家长用自己的实际经历与亲身体验讲述了关于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和国外大学生活的小故事。他们结合在外学习期间的图片、视频等材料生动地介绍了自己在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的分享既展现了他们在外学习的收获与成长,也为2018级外培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思考。培训会在热烈的交流中进行。

最后,辅导员刘晨阳为外培生做了海外安全教育。他结合实际案例,从法规政策、校规校纪、安全注意事项、学业要求等方面对外培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外培生能够遵纪守法、牢记责任与使命,以学业为重,真正做到融中外、兼知行。

此次培训会,是商学院外培计划培养的例行工作,为外培新生同学构建了未来在美国学习生活的图景,帮助外培生减少出国学习的多方面困惑,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得到了外培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由衷称赞。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