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商学院举办海棠会计论坛第9期-How Do Investors Perceive Corporate General Counsel?
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27日上午,第9期海棠会计论坛在知行楼52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王可教授报告论文《How Do Investors Perceive Corporate General Counsel? The Role of Monitoring and Advising Demand》,商学院财务管理系肖健老师担任点评人。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主持论坛,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会计系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尹美群教授介绍了王可教授。王教授主要从事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财务会计研究,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披露、文本分析、利益相关方理论、债务及其衍生品市场等,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会计期刊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王可教授讨论了公司法律顾问传统及当代角色的变化,进一步引出研究问题——投资者对公司法律顾问的态度,即公司法律顾问对公司股权成本的影响。接下来,王教授从预测与假设、研究设计、研究贡献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细致讲解了市场反应和横截面差异。

随后,肖健老师对论文进行了点评,针对论文中的相关理论、内生性、固定效应选择原因、短窗口期的选择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疑问。尹美群院长、代冰彬老师、周婷婷老师等也就样本选择、变量选取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看法,王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与回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良多。

在科研处、研究生处和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海棠会计论坛于2019年3月12日开始不定期举办。本学期,财务管理系师生通过这个平台开拓了研究视野,促进了交流合作。相信在下学期,大家将继续通过这个优秀平台来共同提高科研能力,为二外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做出贡献。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