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财务管理系举办专业说明会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12日,商学院财务管理系面向2019级新生在人文楼338举行专业说明会,并邀请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财务专家杨晔先生为新生做了“管理会计——提升价值、追逐梦想”的讲座。说明会由财务管理系主任代冰彬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兼财管192班班主任顾学华副教授、MPAcc中心主任兼财管191班班主任战功博士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图 代冰彬老师介绍财务管理系

首先,代冰彬教授详细介绍了二外财务管理系的特色和优势。财务管理系以“专业化+国际化”为特色,开设资本量化分析和投资战略与财务云两个专业方向,增设机器学习与金融数据挖掘、智能云共享平台等课程,培养学生大数据思维;开设财务管理国际生班,实现部分课程国内外学生同堂上课;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外著名高校合作,共建国际小学期、外培、双学位、本硕连读、交换生、联合培养博士等项目;基于二外中牧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及企业价值创造财务管理独立实验室等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学生在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是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国际金融机构和大型国有集团控股公司。另有近27%的毕业生选择前往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名校留学攻读研究生学位,海外校友累计占比达20%。毕业生对母校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平均满意度更高达97%,高于全国同类和“211”院校的平均水平。

图 顾学华和战功老师寄语

接下来,顾学华副教授和战功博士代表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发表新生寄语。顾老师从财务管理中的货币时间价值概念出发,指出时间是有价值的,希望同学们在大数据时代,顺应科技革命的发展,像海绵吸收水分一样,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身价值。战老师认为现在不是资源匮乏时代,而是投入匮乏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负责,善用资源,学会思考,能在资源约束下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能够不负梦想,不负寄托,不负初心,不负青春。

图 杨晔先生讲座

最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财务专家杨晔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讲座。杨先生从价值计量、价值分析、价值管理、价值创造四个维度,通过生动的案例对管理会计进行了剖析,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数字说话、用智慧管理,能够玩转工具、把控模型,拥有前瞻思维和创新能力,实现业财融合。

整个说明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场上老师专家金句不断,场下同学们笑声阵阵。祝福财务管理系大一新生在未来四年里收获满满!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